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大同古长城文化遗产廊道项目获海外大奖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10 16:40:41

  近日,有景观界“奥斯卡奖”之称的2019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奖(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Awards,简称ASLA奖)揭晓,由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林学院、水土保持学院的师生和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师及大同市通力合作的项目——大同古长城文化遗产廊道荣获“分析规划类荣誉奖”。
  大同古长城文化遗产廊道长258公里,涉及天镇、阳高、云冈、新荣、左云5个县区,面域186平方公里,涵盖了遗产保护、生态修复、文化旅游等多项目标。规划将古长城遗产保护的空间格局分为四个层级,以实现对长城遗产的分级保护和发展。
  在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方面,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总投资15亿元的植被修复工程已经完成近半,近1.5亿株苗木被栽植在荒山、沟壑、谷地和平原上,完成了古长城全面生态修复的基底建设部分。在慢行基础设施方面,沿古长城文化遗产廊道的旅游公路局部建成通车,个别景区已经对游客开放,盛开的杏花和充满魅力的长城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