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山西首部女子足球电影电影《骄傲的少年》举行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4 15:05:39

近日,山西首部女子足球电影、全国首部城市小学女子足球电影《骄傲的少年》在太原五一路小学富力城校区举行了观影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学生观看。
  去年8月,太原本土电影《骄傲的少年》开拍,制作完成后,山西省电影局审查意见给予较高评价。认为这部以学校女子足球为题材的儿童影片,讴歌了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赞美了团结、友爱、集体的力量,正面反映了少年儿童的成长经历,主题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影片叙事结构紧凑,富有趣味性和观赏性。片中小演员的演技尤其可圈可点,塑造出田骄、许傲等个性鲜明、质朴纯真的当代少年儿童人物形象。
  在影片中饰演“田骄”的小演员王佳敏,是太原市杏花岭区后沟小学学生、女子足球队队长。王佳敏本来以普通群演身份参加剧组,但“意外”地出演了最主要、最关键的“田骄”角色。没有任何影视或舞台表演经验的她,特别能吃苦,特别爱学习,在导演和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研读剧本,反复揣摩角色,凭借真挚、淳朴、爆发力很强的表演,赢得了专家称赞和肯定。王佳敏有一场哭戏,把导演张兆宇、编剧马绍民以及配戏的成人演员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根据今年国内儿童题材电影拍摄情况和相关电影档期安排,《骄傲的少年》将参加2019年“中国平遥国际电影展”和“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然后在全国电影院线公映。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