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产业 > 正文

朔州市摄影家协会在市文联召开主席团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24 11:04:19

山西新农网讯 2019年6月23日上午,朔州市摄影家协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主席团工作会议,会议由朔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成根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常务副主席贺继汉,副主席崔继源、支叶盛、张小平、计峥嵘、郑文、徐吉、孟海兰,副秘书长薛礼伟、田林林。

首先由朔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成根向参会人员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并鼓励大家在摄影领域再上台阶。

二是由副主席张小平宣读并传达学习《山西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三是由副主席崔继源宣读并传达《山西省文联关于全省各级摄影家协会会员为贫困村村民拍摄全家福的通知》文件。四是由副主席支叶盛宣读并传达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关于报送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图片展”照片素材及发展成就线索的通知》文件,要求大家紧抓快赶,一定要按时高效完成照片素材及发展成就线索的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五是由副秘书长薛礼伟宣读新申请入会人员名单,为协会注入新鲜血液,促使协会的工作有一个新局面,新气象。六是主席团各副主席、副秘书长分别作了发言,为协会现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就协会下一步如何走出当前的困局共同献计献策。七是在本次主席团会议上全体表决通过了,成立朔州市摄影家协会能源摄影专业委员会,同时成立筹备工作组,任命闫锁桃同志担任筹备工作组组长的决定。八是对朔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及秘书长增选作出了调整。九是对朔州市建市30周年辉煌成就图片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由主席刘成根作总结发言。刘成根表示,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新形势下朔州的摄影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性、艺术性相结合,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团结团结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自觉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而为推动朔州摄影事业繁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朔州摄影事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市摄影工作必须置身和服务于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作为,顺应大势,才能蓬勃发展。各县(市)区摄影家协会要立足全市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区域特点,因地制宜,精准谋划,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中找结合点,始终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中找准切入点,积极探索创作丰富多彩、人民满意的摄影作品。

三、根植生活,服务人民,持续开展“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主题实践活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细化优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工作程序,切实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推进人才培训战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培养造就文艺领军人物和高素质文艺人才。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