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山东:100个省直部门单位与100个村“双联共建”

文章来源:新华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19 18:16:49

近日,山东40个省直部门单位和省内40个村签署了联建协议书,加上此前两批结对的60组,目前已有100个省直部门单位与100个村开展“联村联户,共建美丽乡村和谐家园”活动。

走进山东莘县河店镇王庄村,一处宽敞的生活文化广场坐落村间,十分气派。而一年多以前,这里还是个大土坑,全村1600多口人连个像样的休闲娱乐场所也没有。去年6月,山东省总工会与王庄村结成“双联共建”对子,投入260多万元建起了800多平方米的生活文化广场,同时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实施了道路改造提升。

“跟省总工会结对子以来,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改善了,集体收入增加了,村两委服务老百姓更有力了。”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业敬说。

据了解,2017年至2020年,山东每年选择部分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每个县(市、区)确定部分党组织健全有力、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贫困村,与近年来省直机关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双联共建”活动。

据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双联共建”活动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参与的省直部门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方面,取得许多成效。有的单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为联建村整修村内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开展环境整治、打造绿化景观;有的单位为联建村投资建设智能温室大棚,增加村集体收入;有的帮助联建村搭建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