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山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农村和互联网受重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24 16:39:09
630fa8b2980855508b88cf4b51c0f346.jpg  
记者从山西证监局了解到,按照山西省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的统一部署和证监会关于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该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共有辖区200余家证券期货机构参与。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重点是针对农村地区和互联网金融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宣传以“私募基金”名义开展非法集资相关非法活动的识别与举报知识。在加大传统渠道宣传力度的同时,以推广“山西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形式,以互联网新媒体为主要平台,保障防非权威信息的传播全覆盖。

活动中,山西证监局要求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切实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开展非法集资风险自查和从业人员警示教育,确保合法机构不发生、不支持非法集资活动,证券期货从业人员不参与、不组织非法集资活动。并要求各经营机构通过经营场所现场宣传与官网、交易软件客户端、微信微博平台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传递合法投资理财渠道信息和非法集资鉴别常识。

目前,山西证监局已将防范非法集资与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并构建了常态化宣传机制。同时,通过官网定期更新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名录,发布不具有证券期货经营业务资格机构“黑名单”,根据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信息监测分析情况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风险预警。下一步,山西证监局将进一步利用好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加大统筹和宣传力度,将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工作进一步向厂矿、乡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