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河津乡村医生贺俊峰上榜“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文章来源:三晋都市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4 16:05:56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来自河津市下化乡半坡村的乡村医生贺俊峰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并参加全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山西省仅有4人获此荣誉。
  据悉,此次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542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436名好青年作为推荐人选,接受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最终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贺俊峰获得的是“诚实守信”类好青年。
  贺俊峰,男,汉族,198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省运城市河津市下化乡半坡村卫生室医生。2004年,他毅然放弃薪资优厚的国企工作,返乡成为一名乡村医生,无论严寒酷暑,山高路陡,只要村民有需要,他二话不说背起药箱就穿行在崎岖的山路上,默默坚持自己“随叫随到”的行医原则。近两年,村里青壮年大多进城,而他却放心不下老弱妇孺的健康,依旧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悔付出青春汗水。15年来,他累计走过10万多公里山路,出诊次数达10余万人次,免收出诊费20万余元,减免困难户医药费两万余元,深受村民称赞,用真诚与行动践行着服务人民的青春誓言。
  贺俊峰在乡村医生这个不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地追求,创造了不平凡的自我,留下了一串串深受乡亲们赞道的闪光足迹。曾荣获中国好人、全国乡村好青年、运城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运城市敬业奉献好人、运城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运城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河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河津十大人物、河津市优秀乡村医生等称号。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