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吕梁频道 > 正文

山西吕梁:“数谷吕梁”建设再加速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6 09:14:18

“吕梁召开第二届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居民的大数据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大数据、人人懂得大数据、人人运用大数据的良好社会氛围,培育大数据发展良好生态,形成建设‘数谷吕梁’的强大合力。”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介绍。

第二届“数谷吕梁 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将于8月18日——8月20日举行。活动包括主旨推介、专家讲座、签约仪式、揭牌仪式和对接洽谈等环节。

“吕梁市着力推进从‘挖煤’到‘挖数据’的转变。去年8月,第一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成功举办,奏响了实施大数据战略的集结号。”郭震威介绍。

据了解,截至目前,吕梁全市11个大数据项目已经落地,尤其是吕梁中汇科技孵化器、“一委三院”(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人才支撑体系的落户建成,更加传递出吕梁发展数据产业的优势、决心和愿景。

“我们组建的包括4名院士在内的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全省首个同类机构,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也将在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大数据、云计算专业的200名新生。”郭震威表示。

此外,在推介会期间,吕梁市还将发布《吕梁市数字经济产业园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出台用地用电、办公场所、税收减免、人才引进、数据设施、创投基金等有关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