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吕梁频道 > 正文

吕梁市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百日行动”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吕梁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17:47:58

 6月17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6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吕梁市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百日行动”专项活动。

此次“百日行动”专项活动将集中围绕“五大”工作重点全面开展:一是地灾隐患大排查。各县(市、区)政府要组建专门的县、乡、村隐患排查队伍,重点排查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特别是人口密集区、重大工程建设区、重点交通要道、重要设施周边地区以及其它地质灾害重大隐患区域;二是防治措施大落实。对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防治措施要逐点登记造册。对具有不稳定性且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要纳入地质灾害工程治理范围。对大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要积极组织申报部、省级项目消除隐患;三是治理搬迁大推进。要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工作要求,尽快配套治理搬迁资金,千方百计推进工程建设;四是防治知识大普及。市国土局要组织地质灾害防治业务骨干深入到县进行指导培训,各县(市、区)要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普及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监测技能、日常防治和自救互救的知识;五是防治标准大提升。各县(市、区)要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的建设要求,在人、财、物等方面加大投入,稳步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体系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记者 刘挺)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