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合作社 > 正文

全省各级供销社储备化肥30万吨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02 16:14:42

春节过后,我省从南至北全面进入春耕备播关键时期,省供销社早组织、早供应,全力做好春耕备播工作。据介绍,目前,全省各级供销社已储备各种化肥30万吨,比去年增长17%,准备农地膜6800吨,增长50%。

  为了降低零售价格,给农民节约种地成本,全省供销社系统减少中间环节,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以县为单位实行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开展网上购肥、实体店送货服务。山西农资集团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深入农村及早了解农资需求结构,与四川美丰、山东鲁西化工以及我省天脊集团等多家全国知名大型化肥生产商开展合作,提早组织采购,调整充实库存,并将农资及时运送到各销售网点,力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量足、价稳,不断档、不脱销。

  同时,供销社积极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发挥全省已建立的1473个村级惠农服务站作用,为农民提供测土配方、统防统治等服务,帮助农民提高科学种田水平,积极开展“送农资、送科技下乡进村”活动,大力推广配方肥、水溶肥、有机肥。

  此外,我省各级供销社积极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做好农资监管工作和市场督察,防止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农资市场,确保农民安全购买农资。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