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合作社 > 正文

平山县专业合作社注册仅限贫困村及美丽乡村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06:58:49

   (记者周绍谦 实习记者张严文)近日,网友王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他打算在石家庄平山县大吾乡西沿兴村办理一家核桃合作社,但不清楚具体注册时需要哪些手续。对此,平山县工商局注册科葛科长表示,根据现行规定,只有符合国家标准的贫困村与河北省评选出的美丽乡村村民才可以申请注册专业合作社,因为西沿兴村不符合上述条件,所以王先生暂时不能注册专业合作社,但可以改办公司或个人独资企业业务。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09年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回到家乡后,他看到村里好多村民都在种植核桃树,但由于种植时间短,经验不足,全村近400亩的核桃林,每亩产量不到300斤。王先生说:“我从网上看到同品种的绿皮核桃能卖到四块钱一斤,但我们这里因为都是散户种植,每家个人销售,成交价格平均下来只有一块多钱。所以,我想申请注册一家核桃合作社,将村里的散户统一管理起来,把村里核桃的产量和效益提高上去。”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平山县工商局,该局注册科葛科长表示,目前申请办理专业合作社的流程较简单,申请人需要先确定合作社的名称,然后到工商局填写《名称意向合作通知书》,同时携带专业合作社申请书、成员大会决议书、章程、场地证明、全体成员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就可以到工商局领取工商执照。但葛科长也提到,由于近期不法分子利用专业合作社进行非法融资的事件频发,目前,除符合国家标准的贫困村和河北省评选出的美丽乡村外,其他农村的村民均不予办理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业务。葛科长说:“虽然西沿兴村不符合上述条件,但考虑到王先生是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为鼓励他们创业,王先生还可以申请公司或个人独资企业注册业务,工商局在给他们办理业务时会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为返乡大学生创业提供便利的条件。”

    得知平山县工商局的相关回复后,王先生表示,他会根据个人情况前往工商局申请办理其它业务。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