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合作社 > 正文

希望政府帮助拓宽融资渠道

文章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10 06:17:16

  • 史晋芳
     

地点:右玉县白头里乡
特点:右玉最具规模的标准化养猪场    
负责人:史晋芳
采写时间:5月29日
右玉县山远生态畜禽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晋芳同样无奈。该公司位于朔州市右玉县白头里乡的山远畜牧种猪场,是右玉县目前最具规模的标准化养猪场。注册资金100万元,占地120亩,建有标准化猪舍34栋,约2.1万平方米,存栏3万头。
5月29日记者在右玉县山远生态畜禽开发有限公司采访了史晋芳。记录下她如何“进军”养猪业的艰辛历程。她“信誓旦旦”地说:2010年,右玉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和谐”的目标,把畜牧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大力发展畜牧业生产。当时,全县有畜禽养殖区域的户籍户数是36308户,其中生猪小规模养殖户和生猪生产单位有25个,不达规模的生猪散养户约3943户,全县生猪期末存栏13982头,与2009年相比增加1522头,增长12.22%,能繁母猪存栏1555头,与2009年相比增加250头,增长19.16%;我看到在右玉县当地没有一家规范化规模型的生猪养殖场,同时为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发展畜牧产业的号召,填补生猪养殖业规范化规模型猪场空白,更好更多更快地为市场和农户提供优种价廉的猪苗,增加农民的收入,所以就萌生了建设一座规范化规模型的生猪养殖场的念头。
史晋芳坦言:就目前养猪业的窘境主要有3个方面:1、规模化养猪场主要需要大量的铺底流动资金,然而养猪场向银行贷款又没有合格的抵押物,从而制约了养猪业的发展。2、养猪场政策性补贴从2014年也基本取消,比如牛场、羊场都有棚圈建设补贴款,而生猪到现在什么也没有。3、规模化养猪场疾病多,疾病是整个猪场存在的根本问题,控制疾病也是每个猪场的头等大事,然而由于各种传染疾病和猪场自身环境影响,再加上这几年猪市场价格一度低落,造成猪场资金短缺,无力给猪场所有生猪注射保健疫苗,导致生猪的疾病增加蔓延,损失严重。
史晋芳称:现在只有政府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享受畜牧政策补贴,引进优秀技术人才,才能使企业逐步走出困境。

特派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