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朔州频道 > 正文

朔州市公安局北旺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暴打报案人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14 01:38:24

1.jpg

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区公安分局北旺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温建将报案人张先生暴打赶出派出所,值班民警温建对报案人张先生说:“拉着你衣服不让你走不归派出所管,就是孕妇拿刀杀了你也不用负刑事责任,赶紧滚蛋”,紧接着就把张先生推出了派出所大门,从台阶上把张先生推倒在院子里,致使张先生右手受伤。

3.jpg

1113日,上午十点二十分左右张先生应一求职男子相约在光华大酒店面谈,张先生刚进酒店大厅就被从外面进来的一女子抓住衣服不放,张先生感到诧异,哪来的女子,打电话相约的男子怎么不见?就在张先生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听这名抓着张先生不放手的女子说话了:“可找到你了,我老公单位领导说你反映我老公,现在我也找不到我老公了,你也别想好过”,张先生仔细一看,原来是王某的妻子,和王某妻子同来的还有其母亲。

经过一番谈论,张先生才明白是王某多次接到社领导的来电,来电说张先生举报王某,给社里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责成王某尽快解决此事。于是王某就精心策划了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限制人身行动自由的事件,先是让一男子发信息说想应聘,而且自身条件符合招聘要求,并要求面谈,张先生回电约其十点在光华见面,等张先生来到光华时却不见其人,打电话过去说在酒店大厅等张先生的了,于是张先生没有多想就进了酒店大厅,结果早就埋伏在外面的母女俩随即而入,就出现了上面的画面。

看到是这种情况,张先生起身要走,王某的妻子还是紧抓着张先生的衣服不放,无奈之下张先生拨打了110报警求助,过了四十来分钟北旺庄派出所的民警终于来到了,民警问了一下缘由并做了处警记录,之后要求王某妻子放开紧抓张先生衣服的手,王某妻子不同意并称不能放手,经过民警多次劝说王某妻子放手并告知抓着不让人家走是不行的、是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有问题可以到法院起诉,最终还是没有劝说成功。

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民警把张先生和王某妻子带回了北旺庄派出所,民警让张先生及王某妻子在派出所大厅等着,说还有好几个处警。等到大约一点左右民警让张先生去做笔录,期间王某妻子一直抓着张先生的衣服没放手。做完笔录后,值班民警就此事件调解了两三次,结果王某妻子还是不让张先生走。

    大约三点来钟,派出所值班室进来一个彪悍的便服男子坐在了办公桌前面,打开了一盒碗托吃起来,吃完后就问张先生是干什么的,因为该男子既没有介绍自己的身份又身着便服,所以张先生就问该男子是民警吗、是问案情吗?该男子恼羞成怒粗暴地说:“在派出所还敢问我是干什么的,简直太嚣张了,问你话了”,屈于淫威张先生也不敢多问,就告诉该男子是因为王某妻子拉着自己的衣服不让走,所以报警求助,话音未落该男子就指着赵先生说:“不拉别人拉你,拉你不让走不归派出所管,就是孕妇拿刀杀了你也不用负刑事责任,赶紧滚蛋,”不由分说就把张先生推出了派出所,张先生又走进去找值班民警想问一下可以走了吗,话还没说就再次被该男子推出了派出所,从台阶上把张先生推倒在院子里,致使张先生右手受伤。

2.jpg

无奈之下张先生再次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反映北旺庄派出所值班民警(当时不知道施暴民警是谁,后经证实叫温建,社区民警)暴打自己这一事实,值班人员说:“这种事不归我们受理,你到派出所上级单位城区公安分局反映或拨打0349-2229110”。之后张先生就打车来到了朔城区公安分局信访室,看到只有一个值班人员在,值班人员说值班领导有事都不在,自己只负责接电话其他的做不了主,随即值班人员拨打了一个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让张先生在信访室等候。过了一会刚才通电话的民警回来了,北旺庄派出所的两个值班民警也进来了,其中一个派出所的民警说:“我们所长叫你回派出所,商量一下怎么解决问题”,城区公安分局回来的值班民警说:“一会派出所的张龙指导员和分局当班副局长过来,你等着吧”。没多久北旺庄派出所的张龙指导员进来了,张龙指导员进门就说才多大点事还算事,还来分局反映,今天周末明天再说吧。等到快七点钟了当班的副局长来了,问了下情况,并让张先生写了一份书面反映材料,说尽快安排调查处理。 

公安机关作为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然而在山西朔州竟然还有向温建这样的典型长期混迹在人民公安的队伍当中,究竟是谁在背后为其撑腰(文中张先生为化名)。

                                                                                                                                   图/文: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