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刘家塔镇下养仓村脱贫致富领路人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05 21:31:20

山西新农网讯 贫困对于农村意味着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一片难以驱散的阴霾。穷则思变,贫则不安。袁旭同志于2020年4月22日经单位推荐,组织部门考核,担任了河曲县刘家塔镇下养仓村党支部书记。

刘家塔镇下养仓村位于河曲县东北部,全村户籍人口170户429人,常住人口43户133人,党员9人。到村任职以来,牢记职责使命。安身、安心、安业,强化两委班子规范组织生活,开展“三零”乡村治理,受到了农村党员干部和所有群众的一致好评。

webwxgetmsgimg.jpg 

真抓实干,强化组织建设。

针对下养仓村出现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弱化,为民办事能力不强。袁旭同志狠下力气,强化举措,有效保障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狠抓队伍建设,基于原来村党组织涣散,党员老龄化,积极发展了2名优秀党组织成员,增添了新的血液。2、狠抓队伍管理,建立健全了“四议两公开”,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让同志们畅所欲言,为全村长远大计谋发展。3、狠抓村务公开,工作中大事征求意见,小事集体研究。求大同、存小异,各项工作做到了民主决策,始终坚持了民主公开,依法依规办事。

webwxgetmsgimg (1).jpg 

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民办事。

袁旭同志牢记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观念急村民所急想村民所想,跟相关部门协调,由原来的点上供水,带领村里一班人千方百计整修主管道,辅引到户管道,保证了53户自来水入户。现在村民们在家动动手指就能享用足量的自来水。

切实抓实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今年河曲大旱,袁旭同志急在心里、看在眼里,四处给村民联系打工点,广播电话,催促有劳动力出去打工,打破了许多村民等天下雨的思想。

6月11号一下雨,马上搜寻了六种短育期的马铃薯,三种短育期的糜黍,五种育期的谷子,小米。让村民抢种,现已达到预期收益效果,村民们的生活逐步向小康迈进。袁旭同志在任职的一百多天里,面对“无资金”“无资源”“无资产”的“三无”农村,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的身影和脚印遍布了整个村子的角落,用自己智慧和汗水诠释着一位农村党支部书记伟大而朴素的情怀!袁保明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