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通村公路向偏远山区延伸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6 09:40:58

山西新农网讯  道路畅通奔向新生活,信心倍增叩开致富门——这是平鲁区下面高乡红崖村村民当前心情的真实写照。日前,通往该村的水泥路全线贯通,结束了村里“泥水路”的历史,圆了村民遥盼多年的修路梦。

微信图片_201908171101411.jpg

距下面高乡五公里的红崖村,长期以来,由于通村道路坑洼不平,车辆难行,外面的人不愿进去,村民们要外出一趟也颇为不易,最便捷的方式就是骑摩托车,机器加人力挣扎着慢慢“挪动”。如此一来一回,颠簸和折腾不说,晴天必是一身尘,雨天则是满车泥泞。“遇到下大雨的天气,连摩托车都走不了,村子就成了 ‘孤岛’。”但是,因为修路难度大、造价高,村民的筹款积极性虽高,缺口仍然很大,“泥水路”始终无法得到有效改造。

微信图片_201908171101413.jpg

近年来,下面高乡连续推进“村村通”工程,乡村道路硬化改造项目逐步向偏远山区延伸,这让红崖村村民们看到了修路的希望。今年,乡政府实施了宋红沟至李家堡和乡政府驻地至红崖村间段性共4.5公里的通村公路改建工程,红崖村村民们热切期盼着的最后一段路也畅通了。

便利的交通,使偏远的乡村不再偏远,经济发展了,观念更新了,城乡间的距离也越拉越近,社会发展正愈显和谐。

微信图片_201908171101414.jpg

目前,正在建设燕家山5.5公里、江坪村4.8公里的通村公路新建工程,至此,下面高乡32个行政村、2个自然村全部实现了公路硬化“村村通”。

 

/闫锁桃  图/刘志伟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