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朔州市山阴县北周庄镇瞒报重大火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09 22:12:59

  
 

   在2019年04月05日,朔州市山阴县北周庄镇下神泉村的国家公益林保护区发生重大火灾,过火面积一望无际,被烧毁的树木多达百亩,被烧毁油松树普遍直径约8cm,消防通道两侧树木全部烧毁,显然朔州市政府召开的防火会议上提出的政治指令:“看好坟、护好林”在这里成了空话,燃烧过的灰烬,已在春雨的洗刷下不见踪影,但被烧毁的树木依然矗立在国家公益林保护区中,抬眼望去一片漆黑,另人触目惊心。瞒报火灾过后,山阴县北周庄镇相关主要领导,却依次提干。原镇长李宝强更是声称:“失火时间我记不清了”。如此重大的事情,却口出雷语。

  
 

  
 

  
 

  
 

  
 

   朔州市山阴县北周庄镇下神泉村的国家公益林保护区因此次失火造成的损失重大,但却从未通报,被烧毁多达百亩的树木,也没有重新补栽。难道国家财产受的如此重大的损失,也不需要调查?相关责任人更是以“忘记失火时间”来搪塞群众?本网工作人员为了核实真相,深入到朔州市山阴县北周庄镇下神泉村内了解情况,一位大妈告诉我们,这次失火时间是2019年的清明节,在灭火过程中,全村的青壮年村民都参与了灭火。当工作人员问到失火原因时,大妈神色慌张的告诉我们她也不清楚。但工作人员返回到乡政府了解后,现任梁书记告诉我们,此事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失火原因及面积,前任的防火副书记刘春,已调任到了山阴县统战部副部长,原镇长李宝强调任到了山阴县商务局局长,原书记刘华调任到朔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然而在山阴县北周庄镇下神泉村的国家公益林保护区却一片狼藉,失去了青山的容颜。山阴县林业局派驻北周庄镇的防火人员,在此次失火中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北周庄镇的原主要领导,又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