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 > 正文

山西山阴县:马营乡煤矸石污染实属罕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09 22:02:28

马营乡位于山阴县北部洪涛山腹地,南邻北周庄镇,北望左云县,东与怀仁县毗邻,西与右玉县和玉井镇相连。平均海拔1560米,最高海拔1968米,辖区面积139平方公里。行政村级22个,区域内有煤矿9座,耕地48975亩,在煤矿林立的今天,马营乡部分行政村的环田路、沟壑内被9座煤矿排放的煤矸石堆放倒满,超越土地红线下的马营乡成了藏污纳垢之所。绿水清山成了污水横流矸石污染之地,国土资源所,在这片土地上只是装饰品和做做样子,在治理整顿139平方公里的土地中,不作为、不制止,日常行为只是听听会议,看看动态,责任范围推诿扯平,金山银山在不负责任下,成了病态污染之地。

2019年6月3日,本网工作人员深入山阴县马营乡了解百姓反映的煤矸石侵占土地污染环境,在反映者的指引下,在侵占百姓的土地污染环境上,下列村庄污染尤其严重,辛安煤业排放的矸石侵占戈道村,五家沟煤业排放矸石侵占马营村土地,南阳坡排放矸石侵占下石井村,台东山煤业侵占张家堡村等。这些土地遭到大面积污染、破坏、侵占,朔州市山阴县环境保护局、国土资源所时而不见,乡镇部门置之不理,经济大乡成了污染之地,是什么让九座煤矿如此大胆排放矸石,是什么让这些治法部门坐视不管,视而不见呢?

铁拳治理生态环保的今天,为什么山阴县马营乡依然把青山绿水的两山论当成儿戏。谁将给这片土地的煤矸石污染找个说法。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