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临汾频道 > 正文

临汾市消防官兵开展地下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18:04:05

 日前,临汾市消防支队在市区平阳广场春天服饰地下商场组织开展地下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提升部队处置地下建筑火灾的实战水平。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平阳中队、开发区中队5辆消防车、30余名指战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围绕地下建筑火灾的处置难点,从提升初战能力、强化组织指挥、突出协调作战等方面入手,探索地下建筑火灾的扑救对策和措施。演练灾情假设春天服饰地下商场中南部因电气线路过载引燃周边可燃物引发火灾,并导致一人被困。“灾情”发生后,商场负责人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组织商场消防志愿人员一边启动消防自动灭火系统,一边疏散商场内其他人员。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地下建筑火灾灭火救援预案,迅速调集5辆消防车、30余人赶赴现场展开火情侦察、现场搜救、灭火总攻等科目的演练。期间,支队通信应急分队采取3G单兵图传系统等设备组建火场通讯网络,真实检验通信保障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临汾市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将此次演练为契机,把提高部队战斗力作为根本标准,全部心思向实战化聚焦,各项工作向实战化用劲。同时,紧紧围绕当前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实兵、实地、实战演练,进一步优化战斗编成,规范火灾扑救程序、行动要则和战术措施,提高部队快速反应、临机应变和随机处置能力。

(记者 张浩)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