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中阳县长田安平直播带货两小时成交额破百万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2 17:15:46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通讯员 贺文生 5月18日,由吕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进行的如火如荼。晚上19时到21时,中阳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田安平走进京东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为广大网友倾情推介“中阳山宝”,惊爆的价格和实惠的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下单购买,不到两小时销售额就突破105.4万元,让备货一扫而光,甚至“来不及生产”。

图片1.png 

“朋友们晚上好,我是中阳县政府县长田安平,今天我们在中阳的直播现场,共给大家带来了17个品牌82款产品,这些产品都是我们精挑细选出来的,样样都是中阳的特色,我相信总有一款适合大家。”他介绍说,我们中阳县地处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位于山泉汇聚的南川河畔,拥有全省第二的林草覆盖率,好山好水好空气孕育了纯天然、无污染的生态、有机、功能特色农产品。

 图片2.png

“山中有宝、中阳珍好”。第一宝是中阳柏籽羊肉,羊以柏籽柏叶百草为食,以甘醇香甜的山泉为饮,以山涧攀爬的散步为乐,其具有天然药膳功能,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游离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的优质山羊肉,它食之清香,不腥不腻,极易消化吸收,是一代药圣傅山先生研制“头脑”的主要原料,也是山西省的名特产品之一,被誉为“三晋百宝”。

 图片3.png

“小小山核桃,颗颗致富果”。介绍完中阳柏籽羊肉,田安平又一一推介中阳绵核桃。中阳县是“中国核桃之乡”,有着数百年的核桃栽培历史,全县核桃种植面积有20万亩,年产量2000万斤,已实现10万农民人均2亩的目标,覆盖65%的农户,是县域目前覆盖面最广、受益面最大的农业支柱产业。

 图片4.png

中阳中阳绵核桃,果大皮薄肉厚,果美味香酥脆,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同时富含铜、镁、钾、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也含有纤维、磷、叶酸、铁、维生素B2和泛酸,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有健脑,润肤的功效,是理气补血、润肺补肾、益智补脑之“养生佳宝”,享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称。

 图片5.png

习总书记说:“小木耳、大产业”。田县长又特地推介了中阳黑木耳,主产区车鸣峪、枝柯海拔较高,栽植基地都建在大山深处,这两个地方培育产出的黑木耳,朵大肉厚、质地柔软,泡发率高,味道鲜美,风味特殊,老少皆宜,营养价值高。脑磷脂、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远超其它同类产品,是“食物中的阿司匹林”。今年中阳黑木耳产量预计160万斤。中阳黑木耳是黑木耳中的极品,享有“素中之王”、“铁之冠军”美誉,被称为“黑色国宝”。

图片6.png 

直播现场,县长田安平、副县长田原一边展示中阳各种农产品,一边介绍产品特点并跟网友互动,不时送出的消费券,让人心动的优惠价格等购物福利贯穿互动直播始终,中阳柏籽羊肉、核桃、黑木耳、核桃露、小米、剪纸等深受大家欢迎,吸引了众多粉丝、网友下单,抢断、秒空、补货频频出现。专业的讲解赢得了直播间网友的心,“县长辛苦”“县长带货值得信赖”“为中阳县长点赞”“直播带货、助农益农”“脱贫攻坚、中阳加油”等留言不断刷屏,还有网友为田安平刷上了火箭和王冠,气氛十分热闹。网友纷纷霸屏互动,点赞下单,购买气氛十分火爆,不到两小时,直播带货销售额就突破了105.4万元。

图片7.png 

在介绍完产品品质的同时,田安平向全国网友介绍了中阳深厚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并从地域产品、营养价值、保健功效、优惠力度等方面,与主播们一同推介中阳在此次直播带货活动上主打的名特优功能产品,同时代表中阳县人民诚邀四方宾朋前来畅游“五彩”中阳,希望大家来中阳旅游品尝我们的“中阳山宝”功能食品。政府副县长姚文郁等相关领导一同在现场助力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中阳县以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优质农特产品电商化发展战略,走品牌化发展之路,打造了“中阳山宝”区域公共品牌,形成了以“中阳山宝”为主打的特产经济新格局。此次活动中,电商运营服务企业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助承办,政府副县长田原在中阳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还进行了1场“带货直播”,展示中阳县纯天然、无污染的名优特产品,让全网民众通过网络直观了解中阳小米、亚麻籽油、五谷杂粮、醋和中阳剪纸、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在田安平、田原等县领导的“吆喝”下,中阳 6 场 48 小时直播共有 1.8 万人次观看,共展销 17 个品类 82 款产品,在线下单 1.58 万单,出货量 24.9吨,销售额达134.519万元。通过县长直播带货,进一步提升了中阳县优质特色食品竞争力,让“小农户”与“大市场”实现了低成本的对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实现“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