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正文

这个长假 急救人员忙忙忙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10 17:14:46

 “程家村太钢宿舍,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漪汾桥东下桥处,65岁老人骑车摔倒。”
“滨河东路北向南方向发生一起单方面越野车侧翻事故。”
……
这是国庆7天长假里,太原市急救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的一部分。这个假期,急救人员有点儿忙。
10月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急救中心了解到,10月1日8时到10月8日8时,共出诊1340趟次,接诊1270人次。
  抬担架是个老问题 急救人员挨家挨户敲门找人
  10月1日20时,太原市急救中心市二院站收到指令,程家村太钢宿舍,有位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急救人员到场后迅速进行处置,由于老人的子女们外出不在跟前,加上老人又高又壮,家住四楼,急救人员只有司机一位男性,无法把老人抬上急救车。如果叫增援,也不清楚附近是否有救护车,而患者的亲朋好友也不在附近,于是,司机和护士只好挨家挨户敲门找邻居帮忙。
正值国庆,很多人选择外出,急救人员敲了十来户,终于找到两名帮忙的男子。很快,患者被安全抬至救护车,前往山西省心血管医院急诊科进一步进行检查治疗。
  伤者担心电动车无人管 急救人员帮忙骑回医院
  10月2日11时27分,65岁的男子骑电动车载着老伴,在漪汾桥东下桥处摔倒受伤,太原市急救中心市二院站的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老人担心新买的电动车会丢失,护士肖婷帮老人把电动车骑到了医院。
老人坐在桥上,左侧的头部和额头有擦伤,说起为什么会摔倒,老人已经记不清楚了,到场的急救人员对受伤的老人进行仔细检查,司机摆放隔离墩,疏散群众,组织路人一起把患者抬上急救车。“我的电动车是新买的,能不能帮忙把电动车抬上来,一起去医院?”老人一直念叨新买的电动车,由于电动车太沉抬不上救护车,老人的老伴又不会骑电动车,护士肖婷在把老人安顿好后,骑着电动车赶往了医院。
经过医院检查,老人的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裂伤。老人要求转院,他们又再次把老人平安转送至山医大一院进一步治疗。
遇到车祸的患者,急救人员不仅要救治病人,还经常帮患者搬抬他们骑行的交通工具,给患者解决后顾之忧。
10月5日,太原市急救中心武警站在东山城郊森林公园接诊一自由骑行者,患者左肘部骨折,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夹板外固定,由于路途遥远、偏僻,在将患者处置好之后,又把患者骑行的自行车抬上急救车一起带回医院。
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个国庆假期,交通事故受伤的人员较多。当大多数人在与亲朋好友相聚时,急救一线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