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正文

两岸专家学者探讨闽台“新农村”社会治理创新

文章来源:东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9 22:41:19

 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张立庆)今日,2016年第三届“6•18闽台社会治理创新智库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主题为“聚焦中国凤亭,发展社会企业,促进社会共好”。来自海峡两岸智库专家、高校大学生、企业家、福建乡镇干部及村民代表近400人参与了各项活动。

论坛期间,6•18虚拟研究院社会创新分院/海峡智库、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联合海峡两岸相关单位以凤亭村为基础,将与古田县人民政府、合作创建一所虚实结合、没有围墙的未来大学——金翼大学。

此外,6•18虚拟研究院社会创新分院/海峡智库、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将与福建省民政厅共同开展终身学习养老服务创新项目;6•18虚拟研究院社会创新分院/海峡智库将与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共同开展社会创新试验项目。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6•18虚拟研究院“社会创新分院/海峡智库”、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厦门大学人类学与民族学系,古田县林耀华研究会和台湾成人及终身教育学会、台湾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学会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对福建省古田县黄田镇凤亭村的“整村推进”改革创新试验、“金翼文化的传承保护创新”、“闽台共建美丽乡村和金翼大学”、“发展凤亭村的社会企业和养老事业”等多项议题进行进行学术性探讨,提升两岸美丽乡村建设理念、提高乡村教育水平和养老服务,为今后的两岸新农村可持续发展和各方面的进一步务实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6•18闽台社会治理创新智库论坛”至今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汇聚海峡两岸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多方位提供社会治理和社会创新智慧的平台。

古田县委书记谢再春致辞
台湾辅仁大学教授胡哲生作“结合社会企业理念创新农业经营模式”报告
 
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合唱团合唱《终身教育之歌》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