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城县山体滑坡事故现场。 

经调查核实,滑坡区域有23户,涉及27栋房屋、其中21栋被埋;23户共77人,其中21人在外已取得联系,截至7月24日11时10分,搜救出22人11人生还,11人遇难,失联34人。据生还者口述,有8名外来人口来村组,此信息待进一步核实,如属实,失联人员将达42人。

事故发生后,正在上海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工作的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立即对救援处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前结束在上海行程,已于7月24日6时45分乘首班飞机返贵直接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处置工作。

  贵州省消防救援队伍在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贵州消防供图

目前,事故现场成立了由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为指挥长,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市长李刚,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冯仕文、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周文为副指挥长的应急救援指挥部,组建了12个专项工作组820余人,正在紧张开展救援工作。相关情况将续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