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 > 正文

2017中国大气环境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临汾市举行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8 08:41:56

人民网临汾10月13日电(张婷婷)10月12日,2017中国大气环境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临汾市举行。来自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和10余家外资企业、3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汇聚临汾,围绕“绿色中国,保卫蓝天”这一主题,共同探讨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大计,为城市、企业发展引路,为临汾再造碧水蓝天献计献策。

“解决环境问题已成为临汾发展最迫切的任务,提高环境质量是全市人民最强烈的呼声。”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坦言,临汾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地区,长期以来产业结构畸重,结构性污染问题较为突出。

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和黄河文明摇篮的临汾,希望借此次论坛重塑生态环境,擦亮城市名片。

岳普煜介绍,近年来,临汾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切实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摘掉了“全国重污染城市”的帽子,创建了省级模范城,全市环境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

“特别是在大气污染方面,我们举全市之力,攻坚八大工程,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市场的办法,法治的办法,推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营造了共防、共治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同时,岳普煜表示,建设生态文明非一日之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临汾生态环境治理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

岳普煜恳请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团队优势,为推动临汾市环境治理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建言献策。要把此次会展和论坛打造成一个项目合作的平台,诚邀各大知名院所、企业及行业协会以此为契机,通过最新的技术展示、重大项目合作,推动临汾市环境治理项目取得新进展,推动全市环保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除此之外,岳普煜希望社会各界以此次展览会和高峰论坛为纽带,进一步认识临汾、了解临汾、走进临汾,帮助大家把临汾的工作做得更好、把临汾建设得更加美丽,让绿色成为临汾的全新名片。

论坛中,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柴发合、中国节能环境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彤宙、欧洲维尔利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休伯特·维南茨等专家、学者及部分企业代表围绕主题,先后作了“改善大气环境,助推临汾发展”“政企协同打好蓝天保卫战,共建绿色家园”“欧洲城市环境生态治理技术解决方案介绍”等主旨发言。

论坛期间,2017临汾国际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展览会于10月12日——14日在临汾华门景区举办。展览内容包含工业烟尘与粉尘治理技术设备、工业废气回收与治理技术设备、扬尘治理技术设备、环境监测检测仪器及其他、空气净化与新风系统、机动车减排技术、清洁能源供暖七大板块,总参展企业数量达到50余家。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环保企业和政府之间搭建一个合作交流、供需对接的一个实效平台,由中共临汾市委、临汾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