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 > 正文

激发环保“活”力 山西新辉树活性炭标杆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22 17:18:54

  
  自20世纪50年代蹒跚起步,到如今每年30万吨需求和50万吨产量,我国活性炭工业的发展不可谓不迅速。尤其是近年来生态环保的大力推进,废水处理、烟气脱硫及垃圾焚烧等各领域的需求驱动,让活性炭行业跨入黄金时代。
  
  活性炭行业“忽如一夜春风来”,实力名企“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肥沃辽阔的市场环境中,涉及活性炭业务的企业如雨后春笋纷纷拔地而起,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的一道靓丽风景。
  
  中国第一产煤大省——山西在2012年煤炭黄金十年结束后,开启转型升级之路,迎来低速增长新常态,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山西新辉活性炭有限公司(简称“山西新辉”)为代表的绿色企业却迎来快速发展的绝佳契机。
  
  根据“煤炭供给侧改革方案”,迫于生态环保与能源结构优化的压力,山西将在2020年有序退出煤炭过剩产能1亿吨以上。“优化存量产能”与“退出过剩产能”双箭齐发,对精选煤的品质提升意义空前,而精选煤又是山西新辉等金牌企业高品质活性炭的基础原材料,政策红利的释放在未来5~10年达到高峰,活性炭产业的发展崛起亦如是。
  
  活性炭蓝海扩容之际,资本与企业的大肆入侵,同样对行业稳定性造成了一定冲击。在日前举办的第17届中国环博会现场,山西新辉企业负责人透露,作为不可替代的吸附材料,活性炭的应用领域和需求量势必不断扩展和增长,但企业数量大增又缺乏统一管理,使得行业陷入集中度低、准入门槛低、装置规模化程度低及设备相对落后等问题,最终导致的结果便是,企业各自为政,为生存竞相压价,客观上造成了我国活性炭价格大大低于国际市场价格的局面。
  
  作为活性炭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山西新辉深知在当前环境下的生存发展之难,故而紧抓产业机遇,面对激烈乃至恶意的竞争,不断提升生产管理水平,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新理念,攻克技术难关,研发新产品并注重更新换代,最终实现在活性炭产业链的业务全面拓展。时至今日,“新辉”已经成为活性炭领域含金量极高的知名品牌。
  
  品牌力量的凝聚依托于产品品质,反之,产品品质又是品牌的保障。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活性炭,50%以上存在质量问题,不少抽查的样品甚至根本不属于活性炭范畴。良莠不齐的市场秩序为企业长远发展带来巨大阻碍,而山西新辉坚持品牌理念,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基本导向,生产出的高品质活性炭与同行相比,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高度发达的孔隙结构,高强度,耐磨,耐冲击性,可再生;对有机溶剂、游离氯及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有较强的吸附性。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山西新辉的坚持与崛起,是我国活性炭行业踽踽前行最终走向繁荣的缩影。伴随行业充分竞争,重组洗牌,天下大白,山西新辉等民族企业顺势进一步壮大,将强势助力我国活性炭在世界范围内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责任编辑: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