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 > 正文

张九萍在调研环保工作时要求: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 全力做好环保工作

文章来源:太行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2 20:34:08

 

在司徒村东,张九萍详细了解了道路扬尘、泥煤堆放、煤矸石自燃等治理情况。本报记者 袁文忠 摄

  本报讯(记者李广瀚)6月7日,市委书记张九萍就我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环保工作,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切实强化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综合施策,强化督查,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实现蓝天绿水青山造福全市人民。

  张九萍深入物茂小吃城,走进部分餐饮门店厨房,详细了解煤改清洁能源和环境整治情况。张九萍说,环境保护是最大的民生,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要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角度重视环保,大力引导每个公民积极参与、广泛支持环保工作,持续加大对厨房进行清洁能源改造,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让大家看到清洁能源改造的好处,不断扩大清洁能源改造的覆盖范围。

  城区北石店镇七岭店村和司徒村东的涉煤土小企业和建筑垃圾整治工作已经展开。整治情况如何,怎样探索建立涉煤土小企业和建筑垃圾整治长效机制,是张九萍最关心的问题。在整治工作现场,张九萍详细了解了整治工作进度和遇到的困难,并对相关问题现场给予解决。张九萍指出,确保整治工作效果,关键是建立监管长效机制,防止反弹。环保部门要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督查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安全科学的综合整治。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做好整治的后续配套等相关工作,确保煤矸石、建筑垃圾等各类垃圾有处去,避免随意堆放。同时要探索一套长效管理办法,科学有序管理,明确垃圾清理责任,确保监管到位,彻底整治好涉煤土小企业和建筑垃圾,全力改善环境质量,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张九萍指出,环境保护工作关系百姓生活。当前,全市环境保护压力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的重大意义,认清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恪尽职守,有所作为,积极解决困扰我市环境改善的新老问题,打一场改善环境质量攻坚战,加快“美丽晋城”建设步伐。要把环境保护摆上更重要的位置,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细化目标责任,加强环境监测监管,实行定点监测与流动监测结合,建立健全环保工作考核机制,确保责任到人,真正实现环保监测监控无死角。

  张九萍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树立环境保护“一盘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调,紧密协作,确保全市环境保护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环保执法力度,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严惩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真正做到“铁腕治污”,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造福全市人民。要加强环保宣传力度,完善公众参与制度,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和环境法制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提升环保意识,抵制破坏环境的行为,营造“人人关注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赵沂旸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