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大同频道 > 正文

“广灵珍品”精彩亮相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9 20:17:09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通讯员 贺文生 丁月 10月23日至25日历时三天的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在江苏南京市溧水区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展团的700余家企业、2000余款地域特色农产品正式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亮相,山西广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服务商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灵项目部精心组织了广灵农特产品参加了此次对接会,区域公共品牌“广灵珍品”也在对接会上精彩亮相。

图片1.png 

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 精准扶贫 品质消费”为主题,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承办,由展览展示、会议论坛、赛事活动和基地考察四部分组成。有江苏、内蒙古、山西、云南、广西、湖北、湖南、江西、重庆、四川等20个省(区、市)组团,参展企业400多家,产品涉及当地区域公共品牌及“一县一品”等农副产品及加工产品、扶贫产品等,共2000多个品类。大会邀请大型零售企业,集采单位,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连锁商超,生鲜电商,食品加工企业以及农产品供应链企业等专业采购商到会,并将开展多场专业对接活动。

图片2.png 

23日大会开幕当天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国家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李刚,国家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等领导还对山西广灵等部分展区进行了巡馆。

 图片3.png

  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是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此次产销对接大会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灵项目部组织了广灵县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广灵县为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山西东方亮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白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山西立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灵县青源醋业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推出“广灵珍品”广灵小米、黄花菜、小米礼盒、有机小米、咪时代小米锅巴、藜麦礼盒、沙棘糕、杏糕、杏仁层层酥、核桃酥、奶香杏仁、五香瓜子、每日坚果棒、苦荞醋、老陈醋等农产品,规格多样、品质上乘。

图片4.png 

“早就听说过山西广灵的小米不赖,买一些咱也回去尝尝。”“老陈醋类产品常见,苦荞醋真的是少见,我要一箱。”……对接会期间,在江苏南京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的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灵珍品”展台,挤满了前来咨询的采购商和市民。凭借突出的产品特性,3天时间,吸引了大批市民光顾,不少客商还通过淘宝、拼多多等平台下单采购。现场市民积极参与,通过扫码转发、游戏体验、“广灵珍品”礼盒赠送等形式引爆活动现场。

图片5.png 

产销对接大会当天,山西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秦建中莅临广灵展位观摩指导,广灵县政府副县长常家宁亲自为秦处长介绍了广灵特色农产品的优势和特点,秦建中处长对广灵县研究开发的特色农副产品和电商扶贫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县政府副县长常家宁、县电商办副主任孔德森还亲临展位,变身农产品推销员,为广灵的特色农产品代言,对农产品品质和安全背书,向全国推介广灵的家乡味道,让全国人民吃上广灵的农产品。

图片6.png

据悉,山西广灵县地处晋东北边陲,古称平舒邑,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乡风民风淳朴,以生态优美、气候宜人著称,素有“塞北小江南”之美誉,是革命老区、偏远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叠加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省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县国土总面积1283平方公里,辖2镇7乡142个行政村,总人口18.5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4.6万人;耕地面积45万亩,其中水浇地面积20万亩,生产的小米、瓜子、豆腐干、黄花菜、蘑菇、等名优农副产品驰名省内外,“广灵小米”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东方亮”小米多次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也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最具代表性的广灵剪纸,起源于汉代,是中国民间剪纸三大流派之一,被誉为“中华民间艺术一绝”,文化旅游资源存量位列大同各县区前列。

图片7.png 

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灵项目部负责人李渊表示,通过此次对接大会,广灵县农特产品增加了销售渠道,提升了广灵县参展企业的知名度,同时也加强了广灵县区域公共品牌“广灵珍品”在全国范围内的对外形象宣传,对推动广灵县农特优产品“走出去”,扶贫产品“销起来”,加快广灵农业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有着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