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运城频道 > 正文

运城:阳城县义工协会走进特殊学校关爱残疾学生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8 21:13:13

山西新农网讯  关爱残疾人从小事做起帮助残疾人给残疾人温暖。阳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张霜丽,因不能站立行走,造成她与社会屏蔽、隔膜障碍。

1603233211973.jpeg 

“妈妈,我好想上学,更想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学画画、学写稿,请替我谢谢那些接送我上学、放学的义工叔叔阿姨们......”在特校的教室,年仅15岁的小女孩张霜丽说出了令常人想象不到,而又感人至深的感恩之言。都说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天使父母的希望。然而,张霜丽从三岁起脊柱弯曲变形导致不能站立行走,被县、市残联鉴定为二级肢体残疾。于是,她的父母承受着别人无法想象的“生命之重”,从幼儿园到至今十余年来,几乎都是母亲推着轮椅从到学校往返10公里的路程。

1603233331924.png 

众所周知,残疾人属于弱势群体。母亲推着轮椅送女儿上学的故事被县义工协会会长柴国兵知道,他来到特校走访,深切地感受到这个孩子是多么需要帮助和尊重的渴望。张霜丽在生活保障、文化教育等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障碍,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关心和帮助。柴国兵表示:张霜丽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她需要社会奉献爱心,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关爱之情。同时,鼓励义工志愿者心意不在大小尽力就行,能力不在强弱尽心即可,每个义工都献出一份爱,每周二、四轮流按时接送张霜丽上学、放学,用实际行动切实地去关爱帮助她关注她的心声,去解决最困难最现实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

1603233348738.png 

拳拳爱心在延续,爱的火炬在传递。县特校校长元云霞代表全体师生感谢义工协会对特教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对残疾孩子的深情和厚爱。看着小霜丽天真烂漫的脸上洋溢着无比幸福的喜悦,爱心接送的义工和特效的老师感到无比的自豪。   图文/张语宁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