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大同频道 > 正文

带你任性带你飞 热气球“三顾”大同美如画

文章来源:人民网山西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05 19:15:21

 

人民网大同9月2日电(李梦文)9月1日上午,2018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在大同市北岳机场(大同航空运动学校新址)拉开帷幕。这是大同市有史以来举办的第三次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同时也是山西省大同航校新址落成以后承办的首个国家级航空体育赛事和国内最高水平热气球赛事。

此次热气球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人民政府、山西大同航空运动学校、大同市寰通航空运动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比赛分为选拔赛和锦标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均有50支热气球队伍参赛,参赛飞行员总人数近200名,裁判、工作人员等30余名。飞行员们将通过完成飞向主会场、狗追兔、指定目标、多纳圈等种类繁多的任务去争夺代表国内热气球最高水平的桂冠。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特地设置了“飞越大同北部古长城”项目,通过体育赛事的手段,展现大同古都魅力,助推大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全部比赛将于9月9日结束。

据介绍,与其他体育运动相比,热气球运动考量的是运动员飞行的精准程度。在比赛过程中,选定目标后,选手必须根据当天的气候条件及风向、风速判断出自己的飞行方向和高度,然后将标志袋投往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有关人士表示,举办2018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是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与山西省进行的一次因地制宜的深度融合。这次融合将产生“1加1大于2”的效果,让更多的群众和体育爱好者关注山西省、了解热气球、聚焦“二青会”。同时也通过“体育+旅游”的模式,探索未来热气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方向,从而起到助力我国体育事业、航空运动产业发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