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合作社 > 正文

山西省半导体产业联盟在长治成立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31 15:25:19

 来自我省半导体产业的54家企业和5家科研机构正式结盟,未来将集结全省力量,构建协同发展半导体产业生态圈。5月29日,山西省半导体产业联盟在长治成立。未来,这一组织将通过对半导体产业的技术研究与自主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标准和专有技术,对制约行业发展的重大难题和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攻关,共同提升我省半导体产业的创新水平和产品竞争力。

  半导体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也是我省最具可能走在全国前列的潜力产业。近年来,我省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已有50余家相关企业在碳化硅、砷化镓、蓝宝石等半导体材料及衬底、深紫外LED、红外探测等芯片制造、PERC、异质结等高效光伏电池制造、超小间距LED显示屏、半导体工业用智能制造设备等诸多领域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2018年产值规模超过100亿元,呈现出新建项目多、投资强度大、发展速度快的特点。
相关人士表示,在国际国内半导体产业形势纷繁复杂的当下,“抱团”或许能够成为一个积极探索的新方向。山西半导体产业联盟的成立,就是要搭建起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市场应用等平台,加强我省半导体产业新要素集约,构建优化产业生态链,促进各环节资源整合与交流合作,推动创新突破和规模化发展。其作用和功能还体现在,把政产学研聚集在一起,更清楚优势和需求,形成更好的互动。
另据了解,在我省布局太原—忻州半导体产业集群、长治—晋城光电产业集群、吕梁—晋中光伏产业集群的总体规划下,新成立的半导体产业联盟将主要在创新协同、合作协同、人才协同和管理协同上发力,推动产业配套,提升我省的半导体产业竞争水平。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