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阳泉频道 > 正文

阳泉耐火产业实现数字化交易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10 21:49:21

  原标题:【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阳泉耐火产业实现数字化交易

  平台已累计为全国30多个地区5000家耐火及相关企业提供了服务

  6月4日,记者了解到,随着耐火产业云数据集成交易中心项目一、二号仓库,以及全国首家工业(耐火)体验云超市的相继完工投用,目前阳泉市已基本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业服务体系和电子服务平台,初步实现了耐火产业数字化交易。据了解,平台已累计为全国30多个地区5000家耐火及相关企业提供了服务,月平均交易额970万元。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精神,阳泉市大力发展耐火产业数字化,着力打造电商领域新型耐火交易及数据服务中心项目。该项目是以“区域互联、产业互联”为核心的“互联网+工业”项目,通过电子贸易、信息、金融、制造协同、仓储物流、工业大数据采集及分析六大电子应用系统,为传统工业行业提能增效、降低中间交易环节成本提供便捷保障,对全市强化源头治理,原料集中拣选、存放和统一管理、销售意义重大。

  项目于2017年8月正式开工,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中转货物100万吨,交易额预计4000万元/年,能够有效解决目前阳泉市耐火产业面临的原料资源分配不合理等问题。同时,交易中心将利用数据分析系统和资源优势,创建耐火原料价格涨跌机制,在全国耐火行业中形成定价优势,实现资源价值的最大化。

  据介绍,该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已实现矿石质量、数量数据和库位监控的网上动态调取。下一步,项目将通过区域联动实现跨区域资源同本地的匹配整合,通过手机端即可完成交易全环节操作。(记者 苏晓晨)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