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阳泉频道 > 正文

践行新理念积蓄新动能 阳泉“五城联创”吹响冲锋号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05 08:58:53

 

  原标题:阳泉“五城联创”吹响冲锋号

  践行新理念 积蓄新动能

  如厕不方便,是阳泉市矿区晨练老人们过去常常“吐槽”的话题。5月30日,在家门口公园遛弯的王善云大爷和老伙计们就此讨论起来,“随着‘五城联创’的开展,以后这就不是事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阳泉“五城联创”吹响冲锋号,让很多像王善云一样的市民兴奋不已。

  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阳泉市拉开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四大工程”,突出抓好“创卫攻坚项目”“公共场所卫生改善”“规范设置早夜市、便民市场和农贸市场”3项重点工作。在加大集中整治的同时,充分利用数字化城管平台,强化精细化管理,让“我是阳泉人,城市是我家”逐步深入人心。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不仅能大幅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而且直接提升市民的满意度和凝聚力。在阳泉市“随手拍”上,指尖上的文明如今成为市民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话题,许多群众自发成为不文明行为的监督者。杨占利、田俊丽夫妇等“山西好人”成为阳泉城市名片的同时,也进一步带动文明城市的开展。阳泉市以省级文明城市和文明县城创建为龙头,带动国家、省、市、县四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军民是一家”,通过“双拥活动月”“文化进军营”“双拥杯联谊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双拥活动,努力实现双拥工作的社会化、经常化、制度化。

  阳泉提出要努力争取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国字号”名片。抓住国发42号文件赋予阳泉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的有利时机,建设智能物联网基础能力平台、产业交易平台和产业孵化基地。建成市级统一的政务信息系统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与省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以“五城联创”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发展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全市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记者白雪峰)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