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 正文

山西确诊2例H7N9病例 患者均有过活禽接触史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25 09:31:10

     记者24日从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的H7N9防控知识专家解答会上了解到,山西目前已确诊2例H7N9病例,两名患者均有过活禽接触史。

 
    5月16日晚,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对外通报,山西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病毒病例,患者张某某,女,66岁,现住大同市城区。7天后的5月23日下午,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对外通报称,山西新增1例H7N9确诊病例。新增的H7N9患者段某某,男,57岁,农民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人。
 
    据山西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左素俊介绍,“两例H7N9病例都有过活禽接触史,首例病例在当地接触活禽后直接在当地进行就诊,第二例病例是在外地感染,而后到太原就诊。”左素俊说:“对两例病例周围的密切接触者,我们采取医学观察措施,从目前监测到的资料来看,我省两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临床异常表现。”
 
    左素俊提倡民众有病早就医,早诊早治。凡接触禽类后发热患者,应立即就医,并主动向医生说明禽类接触史,便于临床大夫做出正确诊断。左素俊称,“据对目前国家发现的病例进行分析得知,H7N9易感染的人群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有养鸡、宰杀等活禽市场的接触人群。”
 
    在解答会上,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建议,民众应尽量避免直接购买活禽、直接接触活禽和自行宰杀活禽,要尽量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冷鲜禽品;一定不要从流动摊贩处购买活禽,也不要将从活禽市场或流动摊贩处购买的活禽与自家家养禽混养;同时提醒老年人群,特别是原来就有慢性肺部疾病、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性疾病和体质比较差的人,购买禽类产品时更要尽量避免或减少与活禽接触,不去或少去有活禽的环境。
 
    此外,左素俊还提醒到,禽类养殖、宰杀、销售工作者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禽类加工工作者工作完后要及时洗手。
 
    据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闻发言人光明介绍,山西省发现H7N9确诊病例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科学有序开展联防联控,卫生计生部门全力救治患者。
责任编辑: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