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两批次食品的防腐剂使用超标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23 13:44:37

3月13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第9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本期公布的84批次监督抽检结果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样品分别是:肉制品1批次,太原市晋和园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晋和园精酱猪蹄山梨酸超标。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糕点1批次,定襄县襄丰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舒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金蛋糕纳他霉素残留量超标。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食药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山梨酸 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未严格按照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要求使用。
  纳他霉素残留量 纳他霉素是一种由链霉菌发酵产生的天然抗真菌化合物,属于多烯大环内酯类,既可以广泛有效地抑制各种霉菌、酵母菌的生长,又能抑制真菌毒素的产生,可广泛用于食品防腐保鲜以及抗真菌治疗。纳他霉素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了延长保质期而超范围使用纳他霉素。

责任编辑:张娜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