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 正文

北京食药监局:“肉串”进庙会必须标明原料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09 15:53:50

新京报讯(记者李婷婷)记者昨日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在今年的北京春节庙会中,所有食品经营者必须向消费者公示其经营的食品名称、品种。例如:凡是经营“羊肉串”的,必须明确标示其原料,不得不标示或仅模糊标称“肉串”。

同时,还将在庙会设置消费者投诉举报站,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消费者可监督举报。

经营者须向消费者公示食品名称和品种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的十大庙会包括东城区的地坛、龙潭庙会,西城区的厂甸、大观园庙会,朝阳区的朝阳公园庙会,石景山区的八大处、游乐园庙会、通州区的运河文化广场庙会,密云区的古镇庙会,平谷区的丫髻山风情庙会等,既有延续多年的传统庙会,也有新兴庙会。据食药监部门统计,预计今年北京各大春节庙会的食品经营摊位将在500个左右。

北京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处李江表示,在今年的庙会中,设摊经营食品必须有资质,庙会、游园会活动的食品经营者应当是在北京市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资质的经营主体。设摊经营食品必须有资质,食品经营者应当在活动现场摊棚的显著位置悬挂食品经营证件。

所有食品经营者必须向消费者公示其经营的食品名称、品种。李江表示,以往的庙会中,羊肉串是消费者十分喜爱,且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在食药监部门检测中也发现了一些食品安全隐患。为此,除了要求各摊位严把肉品原材料进货关外,食药监部门还会严格检查其肉品是否取得了对应的肉品检疫合格证明;凡是经营“羊肉串”的,必须明确标示其原料,不得不标示或仅模糊标称“肉串”。严格防控肉品中含有“瘦肉精”或存在掺假行为。一旦发现此类问题,经营者将被立即清退出庙会。

庙会期间将派驻专门技术人员

李江表示,庙会活动期间,各区食药监局还将组织专门执法力量对参会食品经营者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登记等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食品经营环境卫生、设备设施、经营的食品及使用的原辅料以及活动主办者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全天候的监督检查。

同时,各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派驻专门技术人员,对庙会经营的果脯蜜饯、肉制品等开展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快速检测,对于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将及时采取下架措施。

责任编辑:张娜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