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正文

办好群众身边“小事” 推动基层治理“大事”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9:13

山西新农网大同讯袁雅婧  自省、市、区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云燕街道燕新里社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jpg 

7月4日,燕新里社区工作人员收到燕云里6号楼的王女士反映,称自家厕所出现返水、漏水现象,由于长时间渗水,也导致了楼下住户的天花板大面积的浸湿,出现墙皮掉落,邻里之间出现了矛盾。接到反映后,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查看得知,由于房屋楼龄较长,楼体老旧,下水管道排污系统使用年限过久,排污效果大大降低,导致污水无法及时排出。

2.jpg 

随后,燕新里社区联系专业对渗水原因进行排查,并咨询有关解决方案,了解情况后立刻召开“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业委会+物业企业”四方联席会议,会上制定出解决方案及任务分工,会后立即入户开展工作。网格长带领物业维修人员与王女士进行沟通,说明可能导致渗水的原因,针对每种可能性提出对应解决方案,并给出合理的建议;社区干部与业委会主任赶赴楼下业主家中了解房屋受损情况,并与业主进行面对面交流,积极调解矛盾,化解邻里隔阂。通过各方努力,积水不漏了、污水能排了、邻里之间和睦了、燕新里社区居民们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3.jpg 

群众有所呼,社区必有应。燕新里社区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水平,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重点,切实做到“单单有回应,件件有反馈”,不断提升群众诉求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