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正文

大同:云燕街道开展“防灾减灾意识入人心” 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5 12:23:03

 

1.jpg

山西新农网讯(赵元瑞)5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紧急避险自救自护意识和应变能力,云冈区云燕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安全知识进社区 减灾意识入人心”主题宣传活动,传播减灾知识,共创文明城市。

 2.jpg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在居民区文化活动广场设置了防灾减灾知识咨询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认真细致地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防灾减灾有关法律法规、灾害防范、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等知识,并发放了地震应急、防火等安全宣传知识手册。

 3.jpg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在辖区居民心中埋下了正确避灾、自救的种子,有效提高了居民的防灾抗灾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抗震减灾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4.jpg 

下一步,云燕街道各社区党支部将组织网格党小组成员以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粘贴标语、组织居民学习等各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号召辖区内的每个家庭、每位居民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