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治理能力 全面打造“四型”云燕新风貌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2 19:49:34

山西新农网讯赵元瑞大同市云冈区云燕街道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街道全面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抓组织能力,保证基层党组织聚焦主责、有力领治,打造“规范型”云燕。从调优组织设置入手,健全“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单元长”的管理体系,采取组织发动、党员带动、群众互动模式,不断筑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配强专职队伍,注重对党群服务中心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干部在社区治理工作中所要求的综合素质。

强抓宣传能力,汇聚居民拥护党、跟党走的磅礴力量,打造“文明型”云燕。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学思践悟能力,加强新理论、新思想的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宣讲方式,营造辖区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广泛挖掘好人好事、最美家庭、最美云燕人的典型事例,以点带面广泛宣传,发挥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居民综合素质。

强抓凝聚能力,推动社区各方主体共驻共治、同频共振,打造“共建型”云燕。进一步构建“大党委”工作格局,统筹街道、矿上企业、社会团体等党组织,优化党建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共建,政府工作共抓机制,建立切实有效的协调议事制度,形成党建合力。

强抓服务能力,精准把牢居民需求,有呼必应、有诺必果,打造“服务型”云燕。持续加强党建阵地功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格局,对准辖区居民需求,把牢社区群众诉求,细化服务举措,全力推进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能力建设;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畅通群众反映渠道,主动收集百姓需求,加强党建引领,及时研判和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用服务效果检验和印证抓党建促基层的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