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15 21:56:57

山西新农网讯(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山西绛县农商银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把党和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重阳佳节。

座谈会上,农商银行班子成员与大家一同回顾了绛县农金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畅谈了农商行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愿景。党委书记、董事长吉晓光深情地说:在座的各位前辈艰苦创业,辛勤工作,把激情燃烧的岁月慷慨地奉献给了我们的农金事业,淡薄名利,高风亮节。你们用忠诚无私的敬业精神、任劳任怨奋斗精神、踏实肯干的奉献精神、爱如家的主人翁精神、老有所为的乐观精神,为绛县农商银行创造了丰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你们是绛县农商银行这座大厦的基石,是撑起绛县农商银行这片蓝天的功臣。

1.jpg 

 吉晓光说:经过几代农信人艰苦卓越的不懈努力,绛县农商银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一是组织有保障。目前,农商银行采取的是“省联社-县级农商银行”两级法人管理体制。省联社的管理代表政府,是对已经完成市场化、商业化改革的农商银行给予的隐性“增信”,这对银行信誉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当前从严治党、实施金融供给侧改革、“严监管、强监管”大环境和背景下,省联社的管理,为基层农商银行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机构有优势。全县共有16营业网点,在岗在编人员249人,服务窗口40个,在全县平均1200人就享有1名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专业服务,平均每7500人就拥有农商银行1个高端窗口提供专属服务,农商行每天平均为客户办理业务数千笔,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完成各项代理业务,其他金融机构无法比拟截止2021年9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52.44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存款总量的38.72%。各项贷款余额33.59亿元,占全县各金融机构贷款总量86.37%,在全县最高;资产总额达70.78亿元,较2015年净增39.5亿元,增幅126.28%;所有者权益4.85亿元,较2015年净增3.5亿元,资产总额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2016年至2021年9年来,我行累计上缴税收11365万元,在全县金融机构中位列第一。三是业务有特色。农商银行的信贷产品“利率低、额度高、效率快、使用方便、个性化服务”,深受客户喜爱,非常有市场竞争力。借助丰富的金融产品,我行累计支持县民营企业、小微企业456户贷款10.62亿元;围绕我县山楂、樱桃、苗木、草莓、药材等特色产业,重点扶持省、市、县级农业产业化园区,累计为法人客户发放贷款16.32亿元,围绕我县山楂、樱桃、苗木、草莓药材等特色产业,重点扶持省、市、县级农业产业化园区累计为法人客户发放贷款15.16亿元有效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彰显了金融担当四是营销有渠道。渠道优势是农商银行传统优势。近年来,农商银行先后投资400余万元,在全县布放ATM自助银行机30台,覆盖乡镇率达到100%,为广大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先后投资124万元,在全县个行政村设立了农商银行助农取款点,消除金融服务空白区,使偏远山区农户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到农商行的金融服务。我们不断加大科技信息投入,加强互联网“线上”获客,“线上”系统与“线下”网点、人员优势结合,获客能力明显增强,竞争优势显著提升。

 2.jpg

吉晓光最后说:步步登高开视野,年年重九胜春光。数十载春华秋实,芬芳永恒!你们昨天的奋斗与贡献、心血与汗水、才智与真情,坚定了我们对农金事业理想信念的追求,为我们克服艰难险阻和重重困难提供了勇气和力量的源泉。你们虽然告别了工作岗位,心中却时时牵挂着农商银行、关心着农商银行、支持着农商银行、祝福着农商银行!衷心地希望各位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更期盼你们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农商银行的改革与发展,为把绛县农商银行打造成为一流农商行而努力奋斗!

退休老干部、老员工仔细聆听了绛县农商银行的发展近况和远景后,表示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回忆,共话发展,会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喜气温馨。退休员工王春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当场赋诗一首,表达了退休员工的喜悦之情,他深情地朗诵道:

“九九相逢庆瑞祥,温馨祝福话农商;

金菊飘香会好友,并肩携手创辉煌;

硕果累累丰收年,欢聚喜乐度重阳;

祝愿商行共举杯,一年更比一年强!

70多岁的退休员工范宏宇也不示弱,拿出他的看家本领,放开歌喉,声情并茂地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九月九》等歌曲,用真情实感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会场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绛县农商银行各项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与绛县农商银行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