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正文

山西临猗县举行第二届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培训会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0 18:50:48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通讯员 贺文生 张文尼)为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特别是从事电商职业人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能力,更好地保障临猗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放心消费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日前山西临猗县商务局联合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借助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举行了第二届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培训会。

 1.jpg

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在服务市场监管、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技术支撑,为切实提高基层检测人员的职业技能、加快企业快检室的建设步伐,为构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打造“一园三区四个临猗”目标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临猗县商务局、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办,临猗县电商商会、北京赛必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临猗分公司具体承办的临猗县第二届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培训班在临猗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举行。目的是通过此次培训,让企业检测人员认真学习农产品农残检测理论知识和操作要点,借助技术手段,充分发挥农残快检仪在监管工作中的支撑作用,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2(1).jpg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强调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狠抓工作落实,从源头监管做起,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3(1).jpg

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的模式,北京赛必达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的培训讲师从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实操技能、农产品质量综合检测仪器使用、注意事项、数据上传等方面进行授课,同时就各类快速检测技术进行现场演示,对学员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学员之间也积极学习交流。参训人员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全流程现场操作,着重讲解了检测仪器的构造、检测原理和具体操作方法,强调了样品取样的方法、部位和时效,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熟悉并掌握快速检测的基本技能和操作规范。

图片4(1).jpg 

通过此次培训,在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人员更加明确农产品安全监管检测工作的使命感,全面提升了全县基层农产品工作人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业务知识水平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进一步推进了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为全县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网络化监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农产品“带证上市、有迹可循”。

图片5(1).jpg 

临猗县商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检测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着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检测人员、各乡镇帮扶企业快检室检测人员、乡镇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100余名基层电商从业者参加培训,培训期间由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临猗项目部景阳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观摩了临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并全程解说。培训结束后为100余名基层电商从业者颁发结业证书及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