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城乡两险惠民众 上门宣传送春风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04 17:16:20

山西新农网讯(聂启金 李雪波)近日,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宣传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业务骨干冒着严寒,走进东关村委和北坛东街居委会,开展了“城乡两险惠民众 答题有礼送春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普及“两险”知识,惠及城乡民众。

 在活动现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开展座谈会、现场答疑等方式,为社区居民解读社保政策。“缴纳‘两险’后,生病住院也可以报销医药费吗?”“养老保险的登记、待遇享受又是由哪个部门负责呢?”“没有工作单位,只要按要求缴纳城乡‘两险’就可以了吗?”大家纷纷对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耐心进行了解答,并现场辅导村民扫码答题,村民们经过答题,领到了红包,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明显。

1.png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2.png 

税务干部与村民开展座谈会现场答疑

3.png 

张贴“城乡两险惠民众 答题有礼送春风海报

城乡“两险”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具有财政补贴性质的惠民工程,它不是营利性的保险,相反,每年国家财政都要补贴大量资金。没有工作单位的城乡居民,只要按要求缴纳城乡“两险”,达到规定年龄也可以领养老金,生病住院也可以报销医药费,可以保障居民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可以说,城乡“两险”是收费最低、保障力度最强、受益人群最广的保险。自2019年1月1日起,山西范围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由税务部门征收。

“现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都由税务部门征收后,缴费渠道多了,缴费更方便了,税务人员手把手辅导我们,拿着手机就可以操作,我们老年人不用出家门就可以办理成功,很开心啊。北坛东街社区居民马豪杰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税务局将走进“三街五乡三镇”,力争全面覆盖,开展常态化宣传,将更多的福利送进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