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好小伙拾金不昧微信上找寻失主

文章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07 11:59:35

 今年30岁的吕东瑞是侯马市虒祁村人。
    4月20日中午2点多,吕东瑞和村里五六个伙伴相约到复兴村螃蟹沟玩,快到山口时,突然,吕东瑞发现路边有一个皮夹子,打开一看,里面有三张银行卡、一张交通卡和一张健康证、一张临时身份证、一张火车票,两证一票显示姓名都是同一人,年龄18岁,“丢了东西着急,其实我捡到东西也很着急”,吕东瑞说,当时的想法就是尽快找到失主。
    微信是年轻人最喜欢的交流平台,吕东瑞很快编好一条微信发到朋友圈:在复兴村螃蟹沟路边捡到一个钱包,有健康证明一个,银行卡3张,交通卡1张,失主名字叫冯某某,身份证为……有认识的朋友转告下,失主请联系……
    说起使用微信寻失主,吕东瑞已不是第一次,而且效率极高。去年6月20日,吕东瑞到轻工城送货,“在绿化带边上捡到一个钱包,红色,里面有驾驶证、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证件,猜测是小偷拿了钱之后扔掉的”,他没有置之不理,而是妥善保管起来,送完货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发微信寻失主,“第二天就找到了失主”,在小区门口,吕东瑞将钱包送到了开车而来的女失主手上,并婉拒了对方的谢意。
    4月21日早上8时左右,吕东瑞正准备送小孩上幼儿园,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说他在路西自由鱼网吧,吕东瑞就叫他在原地等着。送孩子回来,吕东瑞带上钱夹赶到自由鱼网吧门口约见了失主,在信息核实清楚后,吕东瑞将东西全部如数送还给失主后即转身离开,甚至小失主也没来得及问一声拾金不昧者姓甚名谁……

李培华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