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保 > 正文

全省唯一污泥燃烧发电项目运行良好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2 15:19:04

6月11日,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省唯一污泥燃烧发电项目,阳泉市河坡发电公司污泥处理处置项目,目前运行良好,自2月下旬机组试运行以来,已处理污泥上万吨,通过燃烧发电,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环保效益。
  这里的污泥,是指污水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沉淀物质。城市污水处理厂在净化污水的同时,每天都会产生大量污泥,传统的处理方式主要以深坑填埋为主,容易造成“二次污染”,造成许多城市“污泥围城”的困局。
  据介绍,河坡发电公司污泥处理处置项目是环保部、省住建厅督办的重点项目,项目通过对湿污泥进行水分分离,采用蒸汽间接热干化工艺将污泥含水率降至约30%,随后按一定比例,与燃煤掺混后送入电厂锅炉,达到燃料化的要求,污泥就此告别传统的填埋处理方式。目前,该项目每日可处理污泥200吨。据估算,通过燃烧可以产生20多吨标准煤的热量,并通过尾部烟气处理技术,全部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