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运城频道 > 正文

临猗果品在第五届山西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上销售额突破122万元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8 21:03:45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通讯员 贺文生  金秋河东瓜果香,腾“云”驾雾五洲翔。日前,为期4天的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农业展览中心落下帷幕,博览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举办,实现“同步同馆同销同展”。临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服务商临猗佳仕百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临猗企业参与了展会展品投放及组织电商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直播带货,总销售额突破122万元。

 图片1.png

作为山西省农产品出口平台的重要载体和展示窗口,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有力地提升了山西果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本届果博会以“运城苹果云销世界”为主题,采取线下与线上展示展销同步模式,网上果博会与实体展馆“同步同馆同销同展”。作为今年果博会最大的亮点,在全国首次举办的专业化“云果会”,创造性开展以会场活动“云参与”、现代果业“云展示”、果业企业“云推介”、直播带货“云促销”、惠商政策“云发布”、招商贸易“云签约”、农耕文化“云体验”,以“七朵云”为特色的线上展销方式,展现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本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共设县市区、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精准扶贫成果、山西药茶产品、邮政快递服务及新装备新机械等18个展区,参展企业300余家,各类产品两千余种。

图片2.png 

临猗县地处黄河故道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全县耕地总面积达150万亩,果品种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50余亿斤,先后获得“全国现代苹果产业二十强县”、“中国枣业十强县”、“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十强县”、“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山西省早中熟特色水果优势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荣誉称号。果业发展具有种植面积大、产量高、种类全、品质优、技术好、成熟早、带动强等特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干果经济林发展,以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为抓手,围绕打造中华北方果品集散地,着力实施果业品牌带动战略,充分发挥临猗干果产业栽培面积大、管理技术优、产业效益好等优势,扩规模、优结构、提品质、拓市场,推动临猗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由粗放向集约迈进,尤其是在干果种植、新品种培育、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创新前店后仓加枣农的农村电商模式、兴建交易市场、组建销售队伍等一系列举措,利用年冷藏能力达20亿斤的448座果库的优势,推广“前店后仓+果农”“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培养了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高素质职业林果人才,极大提高了干果效益,使得干果产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飞跃,全县电商企业达1000余家,年销售额达10亿元,以苹果为主的水果产业已成为临猗县农业结构调整的成功典范、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成为全县科技含量最高、生态效益最好的农村特色产业,“果业强、果农富”的目标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图片3.png 

此次果品交易博览会最大的亮点就是直播带货“云促销”,不仅将原先的“当面交易”变为“网上交易”,而且还将农产品的外观、品相等细节直观地展示给了网友,让他们一睹这些土特产的品质。临猗县佳仕百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展馆内设置带货直播间,主播通过网络将临猗果品系列“云销世界”。在线上销售方面,紧贴直播带货潮流,为参与的果农、网红、主播提供了“云促销”平台,通过网红主播在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对农产品进行宣传、介绍、展示和带货方式,从不同角度向观众展示“临猗果品好故事”;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临猗县佳仕百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带来的兰思达苹果醋饮料基地新鲜生产的气果形端正、果色鲜艳、口感香脆甜爽、酸甜可口的果醋饮料让网民大开胃口、爱不释手;采用真空干燥压缩技术,零下真空,速干技术,真空脱水,不含水份的福园运苹果脆片,苹果味道和营养都牢牢锁住;独立包装,方便携带,咸香脆,甘甜爽脆,好吃不油腻,多吃不上火,以其甘甜爽脆、好吃不油腻的美味佳麻花特点给你耳目一新的舌尖上体验。精美的包装、天然的艺术贴花,加之现摘现发、不打腊、不打农药,无公害,脆甜多汁的临猗县御品一园种植合作社冰糖心红富士苹果的临猗县御品一园种植合作社红富士苹果不愧为国家认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苹果,主播身旁的一位女嘉宾正拿着临猗当地的红富士苹果,通过手机直播的方式,与广大网友密切交流,优秀的品质也让线下品尝的市民们赞不绝口。红香酥梨自然成熟,脆甜可口,更是让网民大饱眼福、欲罢不能。

图片4.png

博览会期间,临猗县佳仕百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展馆的工作人员就直播带货“云促销”的有关情况还接受了新闻媒体的专访,她们从网络直播不仅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临猗果品等一系列“地理标志”和一批特色农产品,而且也帮助农业合作社及农户打开了网络销售的“上行通道”,是一种符合时代发展规律的新型营销方式;到网络直播既有助于提高农民收入,也有助于提高农业的品质,更有助于乡村振兴,所以坚信直播带货“云促销”这条路会越走越宽广等方面做了比较全面的介绍。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临猗项目部负责人张文尼表示,这次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与新电商平台深度融合,一方面开拓了精准的线上农产品上行渠道,另一方面也看到了借助新电商模式,实现果农增收致富、扩大临猗果品电商上行规模、增加电商上行模式、优化临猗果品品质、打造农业新生态等契机。截止活动结束当日下午20时,直播间回放浏览和微博话题热度将持续触达685万+,线上线下销售额达到122.6万元。

 图片5.png

据悉,此次果博会还同步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果业产销对接洽谈,在助力果企果农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把洽谈成果落到实处。参展企业达300余家,参展产品达2000余种。数据显示,果品产销对接会6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总金额达10亿元;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品出口企业联盟首次外销果品160吨;云端果博会累计点击量达到7000万次,俄罗斯、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等30余个国家的水果贸易客商踊跃参与,206家企业入驻云端果博会,全球近百家采购商发来订单,签约金额3.1亿元。“果会上云端、网联全世界、手机下订单、扫码卖全球”——运城果品真正实现了云销世界。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