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画说 > 正文

南通市着力打造希望田野上的休闲农业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02 18:30:55

u=750070470,3937758707&fm=15&gp=0.jpg

现代农业示范区

1410419219832.jpg

现代农业示范区

    6月30日 市人大领导陈斌、曹斌、施建中、程静、张彦武参加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斌带领组成人员,就全市休闲农业发展情况展开视察。据悉,到2015年末,全市拥有各类休闲农业企业(园区)209个,年营业收入23.7亿元。

2015年我市成功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休闲农业是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到2015年末,全市各类休闲农业企业(园区),年接待游客700多万人次,休闲农业从业人员1.9万人,累计带动农户11.8万户。如皋、海门两市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陈斌说,我市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促进了农村劳动力的转移,促进了农村的分工分业,促进了产业拓展力和服务延伸力的不断成长,促进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带动了农村居民综合素质提升。

针对休闲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陈斌强调,下一步务必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突出休闲农业特色,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重视乡村文化资源的开发和乡村生态环境的保护;务必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健全领导、协调机制,制定休闲农业发展标准,加强人员培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务必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园区发展,同时利用农村节庆假日组织观光旅游,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务必挖掘优势特色,打造亮点品牌,有计划有重点地提升现有园区,打造全省叫得响、全国创一流的示范园区,全面发展好休闲农业这个希望田野上的希望产业,为市民提供回归自然、回归古典的休闲好去处。

责任编辑: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