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画说 > 正文

全省农机化春耕备耕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07 20:18:43

     日前省农机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农机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本着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的原则,全力做好农机化春耕备耕工作。
   按照要求,各级农机部门将组织广大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帮助和指导农机合作社、农机户搞好机具维护保养和测试检修,确保机车以良好的技术状态保证投入春耕生产。对于农机具购置补贴和农机深松整地补助工作,各地要及时、优先办理农民急需购买的春耕生产机具的有关手续,保证不误农时,确保春季农机化生产顺利进行。各级农机部门要及早做好实施农机深松整地补助的准备工作,要立足当地实际,按照整乡整村推进的原则,事先做好规划和实施方案的拟定工作,做好对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户的筛选工作。要及时组织农业机械投入春季深松整地作业,严格把好深松作业质量关,确保深松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省农机局明确,各级农机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农机维修网点管理,做到机具随到随修,配件供应齐全,保证维修质量。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服务农民,向农民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精少量播种、化肥深施、农机深松、节水灌溉等机械化新技术,以提高农机春耕生产的科技水平。(张美丽)

责任编辑: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