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 > 正文

聚焦水溶肥

文章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01 21:35:58

写在前面的话

未来谁会是肥料行业跑得最快的黑马?“除了生物肥,必将是水溶肥”。这个答案在今天日益激烈竞争的肥料行业已形成了一种共识。
这种共识有它既定的理由。水溶肥与当前节能环保、生态高效等现代农业理念相吻合,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快速转变的有效载体。肥随水来、肥随水去,在当下国家大力倡导“水肥一体化”这个顶层设计的大战略、大背景下,水溶肥引领肥料产业方向已势不可当,水溶肥正成为一块令人垂涎的“大蛋糕”;水溶肥正从当年的高端农业向普及应用发展,从设施农业走向大田,从经济作物走向粮食作物,从高投入走向平民化,从小肥料走向大肥料。
而水溶肥这种超乎寻常的发展之于未来山西农业又有特殊的意义。我们都知道:山西之长在于煤,山西之短在于水。在十年九旱的山西,只有打破“水瓶颈”,才有可能实现农业的“十年十收”。我们也都知道关于农业,有这样一句谚语,“有收无收在于水,收多收少在于肥”。
从这个层面来说,借助科技之手,深度融合了“水”和“肥”的水溶肥,是山西发展高效节水农业一个现实而理想的选择。水溶肥在山西的健康发展和繁荣昌盛,或将就是山西农业的五谷丰登和欣欣向荣。
车轱辘话说了一大圈,回到我们报纸策划这个中心。引导和传播是一张报纸最基本的功能,今天我们以“新闻性+专业化”的手法大篇幅关注水溶肥,掏心窝子讲就是想为广大农民走近水溶肥、了解水溶肥、施用水溶肥精心打造一期“看得懂、用得上、受益快”的特色宝典,引发广大农技人员、肥料生产商、农资经销商关于水溶肥更多的思考和探讨,推动水溶肥这一极具个性的肥料在山西“花开果香”。

文/金建强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