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金秋十月美景重现 古都盛装迎八方游客

文章来源:黄河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04 15:38:15

 原标题:金秋十月美景重现 古都盛装迎八方游客

10月1日早7时,大同永泰门广场上花团锦簇、人山人海,跆拳道、八段锦、太极拳等众多团体表演队伍各展风姿。由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政府、大同市古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历史文化情景剧《徐达开城》仪式在此举行。

此次活动《徐达开城》分为晨钟序曲、辉煌古城、出城巡视、开城迎宾4个章节。以大同南城墙实景为背景,以明代徐达筑城之后开城迎宾为主要创作元素,通过《战旗舞》、《剑舞》等大型舞乐表演、出巡仪式等展示,还原古代守城军队护卫都城、举行列队出城仪式的场景。活动现场旌旗猎猎、战马萧萧,再现徐达开城迎宾的风姿,再现大同作为军事重镇的特色。现场参演人员约300人,大都为专业院团的老戏骨,仪式阵容庞大,鼓乐铿锵劲道,现场气势恢宏,还原了大同历史上开城仪式,为大同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视觉饕餮盛宴。

热闹而新鲜的开城仪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拍照,引来掌声阵阵。当日情景剧结束后,众多嘉宾随着表演队伍进城观光,整个现场秩序井然。据了解,开城仪式将从10月2日起至10月7日在大同市清远门外广场上演。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