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智慧旅游助“三晋游”满意度提升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1 11:12:59

 在“十一”长假期间,洪洞大槐树景区人头攒动,景区独特的根祖文化气息、浓郁的老家民俗风情、优美的旅游环境、规范的游览秩序,吸引了大量移民后裔前来寻根祭祖、旅游观光。而景区的售票窗口却没有像往年一样排起“长龙”,原来这是景区智慧旅游系统的开通呈现出来的效果,为游客提供了智慧旅游的新玩法。
    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买到电子门票,凭手机收到的二维码或者身份证可直接在门口闸机验证进入,大大节省了购票和入园的时间。
    今年国庆假期,洪洞大槐树景区智能化管理系统覆盖了景区服务的所有环节。除了售票、导览、导航、预定住宿餐饮,在洪洞大槐树景区的游客中心、表演场地、卫生间四处可见与游客互动的二维码,通过打造智慧陪伴旅游,游客的满意度也显著提升。同样,在皇城相府景区,为方便游客,特意增加了微信自助购票区两处,还设置了老年人、残疾人绿色通道,凭有效证件免票快速入园等便利服务措施。
    据记者了解,假日期间,越来越多的景区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实时发布出行信息,及时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大部分景区实现了游客线上预订,线下取票的经营模式,游客购票方式更加多元化,网络平台购票比例进一步提高,部分景区实现了微信预订及支付功能,部分景区实现了扫码或扫身份证入景区功能,大大方便了游客进入景区减少了进入景区时间,缓解了交通压力,提升了游客出游满意度。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