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房产中介:国庆假期 业绩只能用惨淡来形容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0 08:40:27

  很多人坚守的店铺,客人却不多,只有门可罗雀的场面。

 

  站在位于福田区新洲的店里,陈俊的表情有些凝重——并不是国庆假期不能出去旅游的苦恼,而是有关自己的未来。

  陈俊两年前从深圳一所大专院校毕业,他所选择的职业正是此前如日中天的房产中介。这份工作在他看来充满诱惑,在他的家人看来却有些不能理解。

  陈俊可以说运气比较“点背”,刚刚毕业工作不久却错过了2015年深圳楼市的“狂热”,迎来的只有不断升级的楼市调控。所以,入行两年来他的成绩平平,还曾经因为连续几个月没有卖出去一套房,连续好几个月只拿到基本工资,甚至一度收到“辞退令”。亲戚们劝他:你干点儿啥不行,非得卖房子?干别的赚钱少点也没事。不过,陈俊告诉记者,他一直在坚持,理由不容置疑:“坚持就是胜利”。

  只是,近段时间以来陈俊的心思开始发生变化。

  “国庆假期,我跟同事都在值守,但业绩只能用惨淡来形容。”陈俊说,“基本上每天带客上门看房的次数只有一两次,有一两天甚至连看房的客户都没有,成交就更别说了。业主多数还是不愿降价,买家也越来越谨慎。”

  附近的二手房没有以前好卖,陈俊也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只要是在深圳的房子,他都卖。“最近光明、坪山一些楼盘推特价单位,给中介的佣金比例还有所提高,所以大家卖新房的热情还高一点。”陈俊说,“假期里我都成兼职司机了,经常带客户从福田跑到光明和坪山。”

  “跑着跑着,我和同事们都在想着这种状况还会持续多久,自己到底还要不要坚持。”陈俊如是说。

  他的切身感受从一些官方数据上也可看出端倪。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深圳房地产中介企业二手房铺平均开单0.01套,环比下降98.4%。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全市仅有9家中介企业“开单”。此外,上周深圳中介人员新持牌人数环比下降79.1%,续牌人数环比下降56.8%。

  不管楼市如何调控,深圳楼市在众多投资者眼里的前景依然那么诱人,这里也仍然是一些房地产中介憧憬的天堂。只是,一些身在其中的人却觉得,楼市的“寒假”也许不会那么快结束。

  “深圳的房价还是很稳定,但最近听到太多关于其他城市房价波动的消息。”陈俊说,“不过附近还是有一些中介同行在招兵买马,也不是说全部人都对市场前景持悲观态度。”

  就在近日,市场传出房地产中介中原集团旗下的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内部改革措施。自2018年10月1日起,针对原有公司福利待遇政策及薪酬进行调整。所有岗位的福利待遇减至五折发放,多部门佣金打八折发放。公开信息显示,上海中原回应称,为了应对整个市场的变化,上海中原在尊重员工价值的前提下做出了“津贴”和中后台“佣金”的调整,这并不会影响到业务部门的分佣结构和比例的变化,属于公司合理的调整范围。

  其实,早在2014年深圳楼市出现短暂的“降温”时期,中原集团在深圳曾召开媒体沟通会,透露开发商当时拖欠中原集团的代理佣金总额已接近30亿港元,并认为这不是一个健康发展的行业应该有的表现。

  不管对未来的预期是否准确,就眼下的状况,房产中介可谓最先体会到楼市的冷暖。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下房地产交易量明显下降,对于中介以及开发商都带来影响,中介机构的调整也是一种主动而为之的策略。当前很多中介机构通过业务创新,不断进行轻资产运作,而传统的营销、信息撮合和提佣等模式确实存在很多风险,容易受到近期市场降温所带来的冲击。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