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税务服务促“清零”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04 16:59:40

山西新农网讯聂启金 李雪波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税务局深入推进开展“清零行动”,多措并举,为不动产登记部门批量受理的纳税人进行税费申报,为“清零行动”顺利推进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领导包干到户。按照小区位置分片划区,共分7个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片区,对进度慢、户数多、问题多的企业或小区,进区入户,主动上门宣讲有关政策,了解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问题联合第二税务分局五加二”“白加黑”,白天进区入户收取资料,晚上开具契税完税凭证,真正做到“清零行动”在税务环节“不卡壳、不延误、最畅通”。

二是强化宣传辅导。成立青年税干政策宣传小组深入居民小区进行政策宣传并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以及信息刊物、二维码,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和解读“清零行动”相关税收政策措施,报道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最大限度争取理解和支持

三是落实税收政策。归纳整理契税基本政策,以及公房出售、回迁安置房不动产转移登记等特殊事项特殊政策,组织青年宣讲团开展培训,统一对外宣传口径,提高宣传辅导实效。

1.png 

怀仁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在昌荣蔬菜园区为纳税人办理契税征缴

2.png 

怀仁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在金城国际小区为纳税人办理契税征缴

 3.png

怀仁市税务局业务骨干为宏程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讲解“清零行动”税收政策措施

4.png 

怀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深夜加班为纳税人开具契税完税凭证

5.png 

税务人员上门入户为居民办理契税征缴

由于纳税人人数众多局还采取了轮流加班办理的方式为纳税人服务,在服务过程中,税务人员热情服务,业务熟练,办税效率高,深受纳税人好评,日最高办理量达到200户。经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目前清零行动完成进度已达67%。

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做好税收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拓展集中办、承诺办,结合好上门服务,让人民群众更便捷、更迅速地办结心头大事,切实保障购房人权益,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积极性和协同性,真正做到为民服务、精细服务。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