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怀仁市办税服务厅积极开展学习深入优化纳税服务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26 20:44:19

山西新农网讯(聂启金 李雪波 为深入开展优化纳税服务,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办税服务厅将课堂设在身边,将学习向8小时外有效延伸,解决了窗口工作人员迫切的培训需求与工作期间难以长时间脱岗培训的矛盾,切实增强了基层干部的学习动力。怀仁市办税服务厅组织一线人员,充分利用班前班后时间,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学习,引导一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内容等税收政策,同时开展难点业务培训,并定期组织全员进行税收营商环境知识及涉税业务考试,通过测试验收学习成果。

图片1.png 

图为业务骨干为大家讲解业务知识

图片2.png 

图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班前分组学习

今年该办税厅重点开展业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税收优惠政策,“最多跑一次”清单等,同时窗口人员交流介绍业务经验及工作技巧,提高办税效率。培训注重“短、实、小”,扩大参学覆盖面,以业务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为出发点,推动全员积极参与讨论,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全体工作人员之间的“传帮带”真正实现业务技能的交叉覆盖与经验共享。同时灵活采取学习方式,采取集中辅导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由业务骨干担任主讲老师,即充分利用短短半小时时间,每天对日常工作中最难办理和最易出现差错的1—3项业务进行集中培训讲解,对当天发生的问题进行梳理并现场演示处理全过程,同时充分运用好“师带徒”结对学习项目。目前已通过班前班后学习解决业务操作问题20余个,切实提高了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